字号:

中国消协:农村消费环境总体有所改善

中国消协:农村消费环境总体有所改善

2019年12月03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消协:农村消费环境有所改善 农村集贸市场“三无产品”有增无减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王庆凯 杜佳卉)中国消费者协会3日通报的2019年中国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回头看”情况显示,农村消费环境总体有所改善,但问题依然存在,多数被体验的集贸市场“三无产品”有增无减,占道经营问题依然突出,消防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集贸市场。(资料图片) 张远 摄
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集贸市场。(资料图片) 张远 摄

  据悉,中消协于2018年针对中国31个省市区开展了155个农村集贸市场调查体验活动,又于今年9月至10月针对2018年调查体验得分排名相对靠后的60个市场开展了“回头看”。

  “回头看”显示,2019年调查结果与2018年相比总体有所改善,但所调查的60个农村集贸市场中,仍然有32个市场存在“三无产品”,涉嫌违规发生率为53.33%,相比2018年40%的发生概率出现明显增长;19个市场存在涉嫌假冒产品,问题发生率占比为31.67%;存在涉嫌伪劣产品的市场是11个,占比18.33%;存在涉嫌过期产品的市场有5个,占比8.33%。

  中消协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大力整治农村集贸市场侵权行为,强化信息公示和信用监管,推行诚信经营“黑名单”制度,打造便利、安全、放心消费的农村集贸市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