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水环境质量总体呈明显改善趋势

今年以来中国水环境质量总体呈明显改善趋势

2019年12月0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3日发布消息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持续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呈明显改善趋势。

  生态环境部当日组织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开展环境形势会商。会商意见指出,2019年1至10月,全国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5.4%,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3.2%,同比减少1.9个百分点。一批城市成功退出了“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行列,参加会商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少,由今年一季度的40个和上半年的18个,减少到现在的7个。

  会商意见强调,全国水生态环境虽然总体向好,但成效并不稳固,依然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部分地区水环境目标任务严重滞后;长江及渤海攻坚战消“劣”任务仍需巩固;黄河中下游水污染治理迫在眉睫。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各地要切实做好劣Ⅴ类国控断面治理工作,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工作滞后地区加强督导,压实有关地方主体责任,并会同有关部门及地方科学编制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促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