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推动白金经济大跃升 目标指向世界冰雪经济第三极

吉林推动白金经济大跃升 目标指向世界冰雪经济第三极

2019年12月0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推动白金经济大跃升目标指向世界冰雪经济第三极
    吉林省4日正式启动2019-2020年雪季旅游活动的大幕。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12月4日电 (记者 郭佳)4日,吉林省正式启动2019-2020年雪季旅游活动的大幕。在当日召开的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上,该省各地各部门纷纷提出促进冰雪经济跃升的新目标。

  吉林省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北纬42-43度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坐拥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吉林,近年来大做“雪文章”,海内外影响力日增。

  “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793天,冬奥效应‘黄金五年(前三后二)’机不可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说,经过多年耕耘,吉林省已经迎来了向冰雪经济跃升的新阶段。

  省会长春已经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2018-2019年雪季,长春接待海内外游客3179.88万人次,总收入69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6%、20.18%。

  长春市市长刘忻表示,今年长春将把冰雪经济与夜间经济结合起来,推出一系列冰雪旅游和夜游产品来刺激需求、扩大消费,这将有力推动该市全年游客接待量破1亿人次大关。

  吉林省冰雪旅游重镇长白山则提出,要从根本上扭转人们对长白山冬季封山和寒冷的认知误区。长白山管委会主任王库说,长白山在京津冀等中近途国内客源地以及韩、日等海外客源地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推介活动。

  “我们设立了千万元的诚信基金,完善快速投诉和理赔机制,全力打造最优的诚信服务环境。”王库表示,要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当天,吉林省各相关部门也出台相应政策支持冰雪产业发展。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说,该厅推动18所高校开设冰雪相关专业,并将冰雪运动纳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内容。

  李晓杰介绍,吉林高校与芬兰开展了节能冰雪运动设施管理培训项目和冬奥项目线上课程,合作设立了冰雪机械研发中心、职业培训中心等,这些举措为全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在《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的倡议》中,杨安娣提出了建设中国冰雪经济中心、培育温暖冰雪品牌等十大倡议。据悉,这份倡议也被视为吉林省发展冰雪经济的规划纲要。

  杨安娣介绍,吉林省已经形成了长春吉林(市)、大长白山、查干湖向海莫莫格三大冰雪经济增长极,而远景目标是成为中国冰雪经济中心、世界冰雪经济第三极和东北亚的冰雪经济核心区。(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