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举行非洲商机推介会 助粤企“掘金”非洲

广东举行非洲商机推介会 助粤企“掘金”非洲

2019年12月04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举行非洲商机推介会助粤企“掘金”非洲
    广东举行非洲商机推介会。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4日在广州举行以“走进非洲,助力广东企业‘走出去’”为主题的国际商机推介会。推介会上签署了3个项目,分别为“二手车进入非洲”“在非洲建设、运营中国鞋业城”和“开辟集装箱房屋市场”。

  其中,“二手车进入非洲”项目主要内容是广东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深圳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和非洲粤商总会,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开辟非洲二手车及相关产品市场;“在非洲建设、运营中国鞋业城”项目主要是广东睿隆进出口有限公司计划在位于尼日利亚奥贡州的奥贡广东自贸区内建设、运营中国鞋业城。

  据统计,2018年,广东省对非洲贸易进出口额达到388.6亿美元,约占中非贸易近1/5。

广东举行非洲商机推介会。主办方提供
广东举行非洲商机推介会。主办方提供

  近年来,随着广东企业“走进非洲”的步伐加快,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非洲推动成立非洲粤商总会、南非粤商会等,设立了广东省驻南非经贸代表处、广东省驻肯尼亚经贸代表处,推动成立非洲投资贸易联盟。

  非洲粤商总会副会长霍江涛在推介会上称,非洲工业园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例如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的特别经济区主导轻工业、塑料、医药和服装等产业,目前已有中国服装工厂在运营。此外,卢旺达还有8个工业园在规划中。

  非洲粤商总会副会长陈跃进表示,目前广东已有多家企业在非洲进行经贸交流合作,其中,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尼日利亚奥贡广东自贸区内已运营10周年,目前园区聘用当地工人超过6000人,培育了包装、陶瓷、家电、家具等一批尼日利亚甚至西非区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广州市赛时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服务网络覆盖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非洲客户提供货运服务;谢诺中非和内罗毕大学等机构合作成立的谢诺肿瘤研究所项目去年在肯尼亚启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