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明斯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专列开行 全程8500公里18天后抵达

“成都-明斯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专列开行 全程8500公里18天后抵达

2019年12月05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12月5日电 (吴平华 吴茜)5日凌晨,搭载货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日用小商品的“成都-明斯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专列从成都出发,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8500公里,预计将于18天之后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此次“成都-明斯克”市场采购贸易专列的开行,大大缩短了货物出口时间,节约了贸易成本,有力推动了中欧班列的提质增效,搭建起中东欧地区与中国西部地区国际贸易的新桥梁。

  11月8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口岸通道正式开通,成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进入“青白江铁路港+双流机场航空港”的双口岸出口新阶段。

  为了更好地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成都金牛区组建了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统筹推进试点工作,相继出台系列属地配套政策,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咨询、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持续引入法律、金融、物流、商务服务等,高效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试点获批以来,成效初显,截至12月3日,累计报关出口2650单,货值1.62亿美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