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信达高管:中国不良资产价格稳中有降趋于理性

中国信达高管:中国不良资产价格稳中有降趋于理性

2019年12月05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作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阵地,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受到各方关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向党5日在北京表示,近两年中国不良资产市场成交价格稳中有降,预计未来市场定价将趋于理性。

  作为中国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信达高度关注不良资产市场。截至2019年6月,该公司累计收购不良资产约2.88万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两年,由于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参与者迅速增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不良资产包价格一度出现虚高现象,降低了行业投资回报率。对于高资金成本市场主体而言,盈利空间受到大幅挤压有可能引发风险。

  谈及当前不良资产市场现状,向党当天在中国银保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市场供给看,2019年来银行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市场供给基本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市场呈现两大变化。

  一方面,国有大行推出的不良资产在市场上占比呈下降趋势,而农商行、城商行等地方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出包量有所上升;另一方面,非银行金融机构对外转让的不良资产持续增多。总体而言,不良资产品种上有增加、结构上有变化,市场供给呈平稳态势。

  从价格上看,日益多元化的参与主体让不良资产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向党说,最近两年开始,不良资产成交价格更趋理性,总体平稳中略有下降。展望明年,预计市场供给将继续维持稳定趋势,金融不良资产品种有望进一步拓展。

  他指出,伴随不良资产市场参与者收购处置经验愈加丰富,一级市场定价将渐趋理性,竞争环境将更加健康有序。中国信达也将更加理性、更加科学、更加基于资产价值本身来从事资产经营活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