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院士专家为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院士专家为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19年12月0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院士专家为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正在发言。 李庭耀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7日电 (李庭耀)12月7日,来自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的1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50余位专家齐聚太原理工大学,为山西省通航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当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和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航空航天主题活动”。在航空航天主题论坛上,院士专家围绕“变革与发展”主题,就山西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战略、航空航天材料与动力、空天飞行器、微小卫星研发等开展学术交流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作了题为《航空航天——山西工业腾飞之翼》的演讲。他认为,航空产业发展产生的带动效应是不可估量的,经济发展、社会效益、文化传播等多方面的意义远远大于航空本身。

  在产业体系构建方面,吴光辉建议,山西省应结合现有工业基础、区域地理条件优势及政策红利,整合各产业内容,构建“1+2+4”(一体:航空航天产业体系;两翼:通航整机研发与制造、通航运营及无人机货运系统;四驱:航空航天材料研发生产、机载系统设备制造、地面设备及维修保障服务、航空航天人才培养)航空航天产业。

  记者在“航空航天主题活动”获悉,禧佑源航空有限公司即将在山西建成飞机维修拆解基地。航空航天主题论坛上,专家们就飞机复合材料结构损伤与修理评定技术、民机复合材料结构全寿命健康管理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山西是中国通用航空的摇篮,该省通用航空发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早在1956年,山西就开始了首次通航作业。1989年,山西成立当时中国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中国通用航空公司。

  2019年1月,山西省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作为经济战略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山西对航空航天产业寄予厚望。

  当日下午,“山西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战略及实现路径”重大咨询课题启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