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柬埔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能建华东院项目团队

柬埔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能建华东院项目团队

2019年12月0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柬埔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能建华东院项目团队
    图为集中审阅现场安全防范和应急预防措施方案。中方公司提供

  中新网金边12月8日电 题 柬埔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能建华东院项目团队

  记者 黄耀辉

  柬埔寨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参与该国2X200兆瓦双燃料内燃机电站项目(简称“柬埔寨项目”)的中方“CGGC”联营体项目常务副经理许龙虎7日告诉记者,该联营体由总包方为中国能建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组成,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承担勘察设计和项目管理,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的施工。

  许龙虎表示,该项目是华东院首个承担总承包项目管理的海外工程,也是华东院首个勘察设计与项目管理一体化的海外工程,亦是该院迈向国际一流的工程咨询公司的重要标志。 作为柬埔寨最大的双燃料内燃机发电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电网提供年平均17.5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既效缓解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又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图为项目部组织学习电气主接线技术。中方公司提供
图为项目部组织学习电气主接线技术。中方公司提供

  据介绍,项目启动后,就遇上当地登革热疫情的高发期,先后有4名成员患上登革热,使年轻团队三分之一的成员倒下,让原本人力紧缺的项目部更加繁忙。7月3日晚,项目部初步完成16份项目管理程序文件,8月2日,项目部共计编制完成项目部管理程序文件70余项……

图为现场第五层回填土压实度测试。中方公司提供
图为现场第五层回填土压实度测试。中方公司提供

  许龙虎说,项目实施前期,总包方要求华东院项目部派人员参加现场清表等各关键时间节点工作,并协助确认场区边界、提供清表技术指导,及时整理形成项目简报,向华东院后方相关部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向业主和总包方交上满意的答卷。

图为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中方公司提供
图为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中方公司提供

  许龙虎介绍说,为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华东院派出了业务精湛的年轻骨干组成项目管理团队,面对项目中遇到的新问题,白天完成现场踏勘,晚上组织“攻关”,10月18日,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本项目进入到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许龙虎表示,未来“一带一路”上又是一颗璀璨明珠闪耀在湄公河畔,成为中柬友谊的见证。(完)

【编辑:谢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