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社科院调查:经济学人预判经济运行总体向好

社科院调查:经济学人预判经济运行总体向好

2019年12月1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社科院调查:经济学人预判经济运行总体向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期刊《China Economist》11日发布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结果。本次调查发现经济学人预判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外贸和就业形势稳中有进,通胀压力有所缓和。 明娜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期刊《ChinaEconomist》11日发布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结果。

  本次调查发现经济学人预判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外贸和就业形势稳中有进,通胀压力有所缓和。

  在经济增速方面,本期中国经济学人经济景气指数为40,比上季度上升6个点。在外贸方面,本期中国经济学人外贸景气指数为63,比上季度上升21个点。

  在通胀压力方面,77.3%的经济学人认为物价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会上升,14.3%的经济学人认为两时期物价水平基本持平。本期中国经济学人物价指数为169,比上季度上升9个点。

  在就业方面,7.6%的经济学人认为就业形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会变好,41.2%的经济学人认为两时期就业形势基本持平。本期中国经济学人就业指数为56,比上季度调查上升8个点。

  该报告还针对就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福利、薪资和社会评价是就业者选择就业单位的重要参考标准。福利好(55.9%)、薪资高(52.5%)以及社会评价高(51.2%)是企业更具吸引力的三大重要条件。受访者还关注的条件包括发展潜力大(39.2%)、管理机制合理(37.2%)、工作压力小(23.8%)等。

  在工作效率方面,私企中43.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工作效率与同事相当,而外企和国企中此判断的受访者分别占比33.1%和32.1%。国企中认为工作效率超过同事的受访者占比最高(30.3%),其次是私企(23.4%)和外企(20.8%)。

  35%的受访者认为其能力与岗位匹配,38%的受访者认为其能力超过岗位需求,有晋升空间,26.9%的受访者认为其能力低于岗位需求,压力较大。(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