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实施“节水优先”战略 促民众提升节水理念

陕西实施“节水优先”战略 促民众提升节水理念

2019年12月12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实施“节水优先”战略促民众提升节水理念
    图为“陕水务?寻找节水达人”节水主题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供图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水资源严重短缺,人均和亩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节水作为治水的关键环节,是破解陕西省新老‘水问题’的一项根本性措施。”陕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纪民表示。

  12月12日晚间,由陕西省水利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主办,陕西水务集团、西部网承办的“陕水务·寻找节水达人”节水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据介绍,此活动经过网上报名提交材料、专家初选,网络票选、网上公示、核查审定等环节,评选出10名“节水达人”及20名“节水达人入围奖”。

  颁奖仪式在西安理工大学学生表演的舞蹈《奉献》中拉开序幕。随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本次活动的纪录片,学习了4位“节水达人”的节水好做法。在互动提问环节,观众们还通过回答节水问题,对节水小技巧进行了分享。

图为颁奖仪式上的舞蹈表演。 供图 摄
图为颁奖仪式上的舞蹈表演。 供图 摄

  丁纪民表示,“十三五”以来,陕西省大力实施“节水优先”战略,强化节约用水制度建设,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用水效率指标位居全国第一阵列,以用水总量的微增长,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陕西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仅为423.3亿立方米,居全国第19位,全省人均水资源量为1125立方米,约占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是全国水资源最紧缺的省份之一,同时,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65%集中在汛期,71%集中在陕南,关中地区作为该省人口密集区,人均水资源量只有349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6。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更能感受到水资源的重要性。这次被评为‘节水达人’感到十分高兴。”来自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的喻东平告诉记者,今后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家庭节水、单位节水,并号召身边更多的朋友参与节水活动,为节水、爱水、护水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