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800万人次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800万人次

2019年12月1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800万人次
    12月13日,旅客黄小姐(左)幸运地成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2019年的第800万名乘客。 叶扬 摄

  中新网泉州12月13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侨乡福建泉州对外交流交往的空中“黄金通道”,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13日上午,乘坐MF8143航班从晋江飞往海南海口的旅客黄小姐在机场柜台换取登机牌后,幸运地成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今年的第800万名乘客,获得了一张泉州始发不限行程免费机票以及一架飞机模型。

  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目前,分布在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泉籍华侨华人达900多万,其中85%居住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自2009年9月7日正式开通首条国际航线以来,泉州晋江机场出入境航线、航班不断增加。2012年11月,泉州晋江机场正式通过国家对外开放验收,并于2014年11月更名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根据泉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数据,近年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出入境流量呈井喷式增长,年出入境人员及交通工具由2012年的13万人次、1382架次增长至当前的100万人次、7427架次,增幅分别达670%和437%,年增长率最高达20%以上。

  2019年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发展迅速的一年,通过大力引进航空公司,增加驻场运力,航线航班拓展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持续新增“一带一路”航线,推动泉州与东南亚、南亚和东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仅2019年,晋江机场就新增了克拉克、宿务、槟城、仰光、西哈努克港、曼德勒、吉隆坡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航点。

  据统计,目前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28家,航点69个,高峰期每天起降210架次以上,预计全年航班6.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8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4万吨。

  泉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口岸通关保障和安全维稳压力与日俱增的现实,该站始终致力于服务晋江机场口岸的顺畅通关和安全维稳大局,积极投入保障警力、优化工作模式、完善设施保障,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了优质、高效、安全的通关服务。

  “2020年上半年我们争取新增印度金奈航点。”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剑峰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新开、加密“一带一路”沿线等国际和地区航线航班,开辟对外空中新通道。(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