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企业双12全天共揽收邮(快)件4.01亿件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企业双12全天共揽收邮(快)件4.01亿件

2019年12月1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国家邮政局13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提示称,今年12月12日全天,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邮(快)件4.01亿件,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明起我国雨雪逐步发展增多,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将对邮快件作业造成一定影响。

资料图:广西大学东校园菜鸟驿站外,学生从一批刚卸车的快递前路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冠言 摄
资料图:广西大学东校园菜鸟驿站外,学生从一批刚卸车的快递前路过。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2月12日全天,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邮(快)件4.01亿件,同比增长24.6%,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金华(义乌)、广州、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武汉、宁波、温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东莞、天津。

  据预测,明天,随着弱冷空气影响的展开和暖湿气流反攻,我国雨雪逐步发展增多。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将对邮快件作业造成一定影响。

  国家邮政局指出,冬季户外寒冷,快递员作业辛苦。请给予包容理解。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