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今年为护民营经济清理规章制度516件 力度近年来最大

浙江今年为护民营经济清理规章制度516件 力度近年来最大

2019年12月13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今年为护民营经济清理规章制度516件力度近年来最大
    劳泓通报该省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进展。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3日电(张斌)今年来,浙江对现行规章制度中有悖于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原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废止和宣布失效浙江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516件,约占总数1/3,清理力度为近年来最大。

  13日,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在“浙江省司法厅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暨12348浙江法网建设应用新闻通报会”上,通报该省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透露上述内容。

  “司法行政系统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责无旁贷,也大有可为。”劳泓介绍,今年以来,浙江有针对性地部署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努力让法治真正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专项行动在五方面发力并取得进展:服务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更彻底;加快推动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公平竞争制度体系更完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更优质;加快建设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更有力;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更有效。

通报会现场。 王刚 摄
通报会现场。 王刚 摄

  在加快推动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方面,浙江在民营企业设立立法联系点144个,积极拓展了公众参与政府立法途径,最大程度凝聚了立法共识;加快建设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方面,该省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完善12348浙江法网服务功能,设立“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范平台”,发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点106个、典型案例162个。

  此外,浙江还部署开展“百场示范培训、千场法律咨询、万家企业受惠”普法活动,大力宣传解读平等保护各项政策,切实提高企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第三方评估显示,浙江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为93.82%。

  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方面,该省今年来共化解涉及民营企业矛盾纠纷4.2万件。此外还深入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共新收行政复议案件8193件,受理审结6594件,直接纠错率为12.3%。“我们开展涉企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回头看’,努力让企业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复议应诉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劳泓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