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门头沟区盘活闲置农宅 推出民宿精品旅游线路

北京门头沟区盘活闲置农宅 推出民宿精品旅游线路

2019年12月13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门头沟区盘活闲置农宅推出民宿精品旅游线路
    12月13日,北京精品民宿推介会暨“门头沟小院”——美宿路演仪式在门头沟区忠良书院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黄彦雁)北京市门头沟区的营业及在建民宿总数已由2018年底的18家发展到现在的32家,总体接待能力达到2000人左右,盘活闲置农宅300余套,并推出了5条“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旅游线路。

  12月1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精品民宿推介会暨“门头沟小院”——美宿路演仪式在门头沟区忠良书院举行。

  作为首都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同时成功获评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门头沟区,利用西城区结对帮扶的契机,朝着精品民宿产业发力。

  通过连续4年、总额8亿元的专项资金,集成6个相关部门23项政策,推出了“大额度、长周期、广覆盖”的“10+1+N”《精品民宿政策服务包》;贷款贴息和担保费补贴政策不仅涵盖2年的建设期,还通过对5年的运营期补贴来“扶上马、送一程”,对于“主题田园综合体”项目补贴限额更是从500万元放大到704万元。

12月13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忠良书院,“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门头沟小院”美宿品牌、“灵山绿产”地方特产品牌进行展示。主办方供图
12月13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忠良书院,“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门头沟小院”美宿品牌、“灵山绿产”地方特产品牌进行展示。主办方供图

  据统计,目前全区营业及在建民宿总数已由2018年底的18家发展到现在的32家,总体接待能力达到2000人左右,盘活闲置农宅300余套。

  半年多以来,门头沟区相关部门积极发挥政策撬动作用,努力搭建村企合作平台。首批推出的32个村中,14个村已有项目落地或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国资公司和清水镇梁家庄村共同打造的“创艺乡居”项目率先走通流程,成为首个政策落地项目;市委统战部“8+1”行动对口帮扶的中建文旅—黄安坨项目惊艳亮相。另外,碣石村“槐井石舍”、爨底下村“爨舍”、黄岭西村“有关”、白虎头村“朗诗乡居”等一批精品民宿也先后推出。

  推介会上,门头沟山区潭柘寺、龙泉、军庄、妙峰山、王平、雁翅、斋堂、清水8个镇的负责人轮番上阵推介。全区再次推出28个有成熟条件和巨大发展潜力的美丽乡村,吸引社会资本与农村集体组织洽商合作,推动更多优质民宿项目落地。仪式现场还发布了“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门头沟小院”美宿品牌、“灵山绿产”地方特产品牌。

  此外,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指南,门头沟区还整合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推出“重走平西地下交通线”“斋堂川抗战历史文化长廊”2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古刹寻幽,隐逸山居”“耕读传家,古村山韵”“清水乡居,百花灵秀”“古道西风,铜铃悠远”“老院古槐,长城飞花”5条“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旅游线路。

  本次活动既向总部企业展示了门头沟区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又使企业家深入了解了门头沟区新城的未来发展思路以及产业发展规划。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践行“两山理论”,将生态涵养区的压轴作用发挥到极致,守好“绿水青山”的同时,瞄准绿色要效益,打造绿色GDP。(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