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消协发布无绳吸尘器报告 戴森吸尘器荣居榜首

北京消协发布无绳吸尘器报告 戴森吸尘器荣居榜首

2019年12月18日 14:23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消协发布无绳吸尘器报告
   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荣居榜首

吸力无损耗测试

全新可视化液晶屏动态显示掌控清洁

V11数码马达强劲吸力提升40%

  高扭矩地毯吸头根据地面类型自动调节功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升高,消费升级的呼声愈发强烈。受益于科学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手持式无绳吸尘器因其方便、易用,存放占用空间较小等优点,正逐渐地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但面对鱼龙混杂的手持式无绳吸尘器市场,消费者究竟该如何选择最高效的家庭清洁、除尘产品呢?

  12月11日,在对20余个品牌的35款手持式无绳吸尘器进行了详细测试之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正式发布了家用手持式无绳吸尘器测试报告。据这份权威的测试报告显示,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在所有性能测试中均排名首位,并成为唯一一款获得全5星评分的无绳吸尘器。此外,戴森V10 Motorhead吸尘器也在3000-4000元的吸尘器中排名第一,在所有测试中综合排名前三。

  性能优越、科技实力突出

  戴森V11 Absolute测试中夺冠

  尽管此次北京消协测试中也不乏博世、LG、松下、飞利浦等品牌产品,但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戴森V10 Motorhead吸尘器却成为整个测试的实力赢家,这一结果也与戴森产品长期以来在消费者们之间形成的高端口碑相契合。

  今年3月,戴森在国内发布了软件、硬件双双升级后的戴森V11 Absolute无绳吸尘器。在北京消协的手持式无绳吸尘器比较试验中,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之所以能在所有性能测试中均排名首位,并成为唯一一款获得全5星评分的无绳吸尘器,有其独到之处。

  来自戴森官方的数据显示,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采用戴森专利的V11数码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125,000转,是戴森最强劲的无绳吸尘器,这也使其拥有优异的最大吸入功率。7芯锂离子电池配合戴森触键开关,给予戴森V11 Absolute能持续提供高达60分钟地面运行时间的能力,保证了V11 Absolute稳定的最大吸力持续能力及加载灰尘状态下的强劲吸力。

  其次,戴森V11 Absolute的密封气旋与先进过滤系统,可以有效防止扬尘。其气旋组件周围的密封垫圈和先进滤网周围的加压橡胶密封圈,使得整个系统有效密封,防止灰尘逃回空气中,并有助吸尘器锁住99.97%小至0.3微米的微尘,排出洁净空气。

  另外,戴森V11 Absolute配备高扭矩地毯吸头,内置微传感器,可智能感知刷条阻力,数码马达和锂电池组内的微处理器实时互联,在硬质地板和地毯之间自动调整吸力,使其在光滑硬地板、带有缝隙的硬地板及地毯上均拥有十分优异的除尘效果。

  与此同时,在本次北京消协的测试中,戴森V10 Motorhead在3000-4000元的吸尘器中排名第一,综合测试成绩排名前三,并在最大吸力持续能力测试、加载灰尘状态下的缝隙地板和地毯除尘能力测试中均获得5星评价,同样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

  据悉,2018年推出的戴森V10 Motorhead无绳吸尘器搭载戴森专利V10数码马达,同样提供强大吸力,可深度清洁家中四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家庭清洁选择。

  手持无绳吸尘器权威测试

  北京消协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

  据悉,为了让消费者全面了解市场上在售家用手持式无绳吸尘器产品的性能质量、技术水平,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开展了本次家用手持式无绳吸尘器比较试验。

  在这一系统的比较试验中,测试方针对20余个品牌的35款手持式无绳吸尘器产品进行了6项测试,包括最大吸入功率、最大吸力持续能力、加载灰尘状态下最大吸入功率测试,以及3项加载灰尘状态下的除尘能力测试,即光滑硬地板上的除尘性能、带有缝隙的硬地板上的除尘性能、地毯上的除尘性能测试。最终,戴森V11 Absolute凭借强劲的吸力和优异的除尘能力在所有6个测试项中均获得5星,位列第一。

  对于北京消协此次测试,业内人士给予了高度评价。“市面上的手持无绳吸尘器产品数量惊人,普通消费者难以判断出孰优孰劣。”家电行业资深研究员王旗对记者表示,“这次北京消协的测试从最基础的测试项目入手,比如最大吸入功率这项指标,直指吸尘器的最大理论性能和总体性能水平,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看到这次的测试结果之后,我很庆幸自己是戴森吸尘器的用户。”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的消费者朱先生是戴森产品的忠实“粉丝”,他说道:“以往很多测试只能看到最后的测试结果,整个测试过程我们消费者很难了解。但这次北京消协为了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各款吸尘器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录制了‘吸尘器除尘运行模拟视频’,真的很有说服力。”朱先生说。

  品质经过真实家庭考验

  戴森技术实力源于研发投入

  在本次北京消协的测试中,包括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戴森V10 Motorhead吸尘器在内的两款产品脱颖而出,究其本质在于戴森在研发上的巨大投入。

  戴森是一家全球性的科技公司,它在全球拥有超过14,000名员工,其中包括6,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这些拥有非凡技术实力的雇员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和英国开展工程和测试工作。

  事实上,戴森不但在实验室内测试机器,还会进行真实的家居环境测试,因为这是设计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戴森不但采用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的标准,还广泛进行实施本地研究和洞察计划,确保产品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戴森在上海科技实验室模拟打造了典型的中国家庭场景,铺设了中国消费者家中常见的硬质地板、地板缝隙和地毯。在实验室中,戴森工程师使用60种真实家庭垃圾进行测试,全面洞察消费者需求,力求研发最适用于中国消费者的技术。

  在这一场景中,戴森用于测试的垃圾包括狗饼干、燕麦麦片、灰尘、毛絮和砂砾。诸如此类的测试令戴森工程师更加深入理解使用者的切身需求和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例如,工程师们认识到中国家庭普遍采用高光硬质木地板,且城市的居住环境相对较小,因此消费者需要一款功能强大、外形轻便,同时又能够全面清洁家中每个角落的清洁设备。

  戴森所有机器均经过严格的机械和人工测试,例如坠落、摔打和常见磕碰试验。高扭矩地毯吸头上使用的尼龙材料虽然柔软却非常耐用,其刷条曾在各种地板类型进行反复的推拉测试。戴森工程师每月还会拆下刷条进行清洁和擦洗,以确认材料经久耐用,并在产品的使用寿命期间保持最佳性能。

  在这次北京消协测试中夺冠的戴森V11 Absolute吸尘器,就是戴森逾十年来对吸尘器产品的不断改进,以及二十多年来在数码马达上精进钻研的成果。315位戴森工程师在这款产品上投入了心血,仅研发中所制造的零部件原型就多达32,500个。

  不得不承认的是,戴森产品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功,也源于戴森对中国消费者的关注。正如此前戴森工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们已经清楚地注意到中国消费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对技术的敏感度是非常强的,他们常常处于技术的最前沿。我们希望能够不断地增加自己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为他们提供更优异的科技之选。”文/刘洋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