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安顺民营企业致力“中国智造” 脱贫攻坚显身手

贵州安顺民营企业致力“中国智造” 脱贫攻坚显身手

2019年12月1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安顺民营企业致力“中国智造”脱贫攻坚显身手
    西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内的翰瑞电子智能终端产业项目。 张伟 摄

  中新网贵州安顺12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大山深处一家民营电子企业,自主创新,研发组装的手机不仅国内销售看好,还卖到了欧洲、东南亚、拉美的30余国家。

  位于贵州安顺市西秀区的贵州瀚瑞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瑞电子),2018年实现手机组装销售749万台、手机主板销售1140万片,2018年实现产值19.6亿元(人民币,下同)。

西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内的翰瑞电子智能终端产业项目。 李婧 摄
西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内的翰瑞电子智能终端产业项目。 李婧 摄

  记者18日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园获悉,该公司拥有专利技术30多个,通过核心技术的提高、差异化定位、数据化的运用等,做到高端高附加值,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

  在该企业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机的组装、检测和包装。自2017年3月10日投产至今,该企业已累计实现手机销售1069万台,实现手机主板销售2674万片,其产品通过了英国BSI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及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

翰瑞电子的手机产品。 贺俊怡 摄
翰瑞电子的手机产品。 贺俊怡 摄

  该企业是创新型移动通信产品手机生产商,致力于移动终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辐射中国以及欧洲、东南亚、拉美的30余国家。

  依托贵州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优势,企业将聚力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大数据产品开发等,并对5G做好了布局和规划,通过更多的增值服务、更多的数据化功能使得产品更有核心竞争力。

  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同时,企业更是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作为安顺市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企业、西秀区就业扶贫基地,翰瑞电子2018年平均用工13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52户,员工平均月薪资3417元,直接或间接为千余家庭解决就业问题。

  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也在为当地人才培养提供平台。该企业在用人过程中与周边大中专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模式,为安顺学子提供学习提升机会及就业平台。

  据介绍,该企业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可达30亿元,可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这将是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重要助力之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