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小军: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及技术实现产业落地

李小军: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及技术实现产业落地

2019年12月19日 16:5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预见2020】李小军: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及技术实现产业落地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9日电 19日下午,由中新经纬主办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搭建高新技术产业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平台、积极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及技术实现产业落地。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致辞

  本次峰会主题围绕“创新的力量”。李小军认为,该主题旨在共同探讨社会各界及企业与时俱进的创新力量、可持续创新能力,从而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经济以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更是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小军指出,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放眼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一系列“六稳”政策和改革开放措施作用下,延续了稳中有进的总体态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李小军指出,规划中提出的“创新必须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正是表明我们党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为一项重大长期任务,正是我国发展全局的第一动力。

  “通过搭建高新技术产业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平台、积极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及技术实现产业落地”, 李小军进一步说道,与企业紧密合作,与职能部门积极沟通,从而推动社会经济在结构性改革中高质量发展。

  李小军介绍称,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一直秉承着“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加强沟通、促进发展,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企业发展铺路”的宗旨。加强企业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促进产业发展,为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提供服务;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提供围绕产业政策、产业发展和规划及其他相关问题展开高层次的沟通平台。(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