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内外百企千商齐聚浙江 擘画“中国教玩具之都”新蓝图

海内外百企千商齐聚浙江 擘画“中国教玩具之都”新蓝图

2019年12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内外百企千商齐聚浙江擘画“中国教玩具之都”新蓝图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中新网温州12月20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金朝丹)12月19日至21日,首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永嘉县桥下镇举行。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15年来,桥下镇五次荣获“中国教玩具之都”国字号金名片,中国十大游乐品牌中,桥下镇独占3席,镇内现有教玩具产品3万多种,不仅占中国教玩具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30%的产品还远销国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海内外大咖客商云集共讨教玩具产业发展路径

  为期3天的峰会活动亮点纷呈,多层面展示“永嘉教玩具小镇”特色,海内外客商共话教玩具产业未来,为产业发展升级注入新生动能,活动期间,会、展、厂区深入互动。

  本次国际博览会旨在创设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机会,搭建全方位招商引资、引智、引税新平台,为桥下镇教玩具产业发展升级注入新动能,完善桥下镇教玩具产业链生态圈,打响“中国教玩具之都”金名片,助力“永嘉教玩具小镇”建设。

  活动吸引了近50家国内外科研机构,近130家重量级幼教机构(集团),近40家重量级渠道服务品牌,600多人参加。活动搭建展示教玩具商贸合作的平台,展示桥下镇教玩具产业,参展企业品牌约120家。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展会现场 赵用 摄

  教玩具之都“触网”发力“香饽饽”漂洋过海受热捧

  桥下镇是中国首批、温州首个“淘宝镇”,现有“淘宝村”17个、电商2000多户,2018年网络销售额突破20亿元,今年“双十一”,30家天猫店仅一天成交额就达1.2亿元。

  为进一步助推网上市场开拓,永嘉县政府在县农商行设立1亿元的“电商创业贷”,助力再造一个线上“教玩具市场”。同时,桥下镇在中国、环球营销网点分别超1300家和3000家,成为了中国教玩具出口基地、中国教玩具流通中心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数据显示,2019年前10月教玩具企业实现销售额30.89亿元,同比增长17.02%。桥下教玩具已成为中国教玩具产业的重要产销基地和永嘉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其30%的产品还远销国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两年来,小镇新增入驻企业39家,总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出口额翻了一番多,去年,当地成功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从“县级备选单位”蝶变为“浙江省样板镇”,整体形象有效提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