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税企“坦诚对话”促共治共享做大经济发展“蛋糕”

甘肃税企“坦诚对话”促共治共享做大经济发展“蛋糕”

2019年12月20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税企“坦诚对话”促共治共享做大经济发展“蛋糕”
    12月20日,以“减税降费、税企合作、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千户集团”在甘企业税收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0日电 (记者 刘玉桃)20日,以“减税降费、税企合作、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千户集团”在甘企业税收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表示,税企要积极探索新的沟通渠道,增强相互之间沟通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最终实现共赢共进,做大经济发展的“蛋糕”,将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

图为兰州市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解答涉税业务。(资料图) 杜萍 摄
图为兰州市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解答涉税业务。(资料图) 杜萍 摄

  李沛兴表示,当前,甘肃脱贫攻坚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税收在经济调节中的积极作用,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经济发展增活力,为市场主体减负担。

  千户集团是指年度缴纳税额达到国家税务总局管理服务标准的企业集团。本次会议,16家“千户集团”在甘肃总部高层代表与甘肃省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营商环境、服务优惠、风险防控、共治共享等事项进行了“坦诚对话”,双方就加强税企合作、实现共治共享达成广泛理解共识。

图为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体验热气球。(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体验热气球。(资料图) 杨艳敏 摄

  甘肃银行行长王文永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强“银税互动”等作了交流发言。

  王文永表示,该行通过落实政策要求、规范服务收费、主动减费让利,运用央行资金政策、调减FTP价格和资本占用、定价上限管理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加强“银税互动”,创新企业融资模式、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以续贷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近年来,甘肃税务系统主动聚焦大企业个性化涉税服务需求,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转变管理方式、创新服务方法,落实分类分级管理,持续推进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改革,努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大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

  甘肃省税务局局长包东红表示,大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近三年税收数据看,占全省企业总数1.4%的大企业贡献了全省70%的税收收入,税收占比高,贡献度大,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包东红称,税务部门要全面深化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改革,树立“税企合作、共治共享”的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理念,推进大企业税收管理现代化。税企双方要通过互信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要协作共治,提升风险管理工作质效和完善税务风险内控机制,共同防范化解重大涉税风险;要共享成果,通过构建公平统一的税收法治环境,税务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企业更加专注发展,实现税企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双赢”效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