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前11月新疆红其拉甫口岸贸易额增长1.4倍

今年前11月新疆红其拉甫口岸贸易额增长1.4倍

2019年12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新疆喀什12月20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20日从红其拉甫海关获悉,今年前11月,红其拉甫口岸进出口货运量6.6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8%,实现进出口贸易额59.9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4倍。

  据介绍,出口产品主要是纺织品、农产品、百货等,进口主要是松子、植物药材等。

  中巴友谊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友俊在红其拉甫口岸做贸易已近17年,“由于道路畅通和贸易融通,近年,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和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联系起来,打通了中巴经济走廊,公司和巴基斯坦的贸易增长迅速。”

  记者近日在红其拉甫口岸采访时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贸易红火,中外商贾云集,发往巴基斯坦的货车大约8分钟一辆驶出中国海关。

  主要做进口贸易的塔县边民互市贸易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鸥称,贸易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海关通关的便利化,为中外客商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了让巴方客商货物顺利进入中国,海关工作人员有时工作到次日凌晨。”

  红其拉甫海关关长毛荣刚称,按照海关总署和乌鲁木齐海关的要求,将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红其拉甫口岸地处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海拔近5000米,是中巴陆路贸易口岸。(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