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逾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环境信息报告

中国逾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环境信息报告

2019年12月21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北京化工大学21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中国沪深股市3567家上市公司中,超过七成的企业未发布环境信息披露相关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计3567家,已发布相关环境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及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有效样本企业共928家,比上年增加71家,占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量的26.02%。同期,有2639家企业未发布上市公司环境信息责任披露报告。

  分行业看,住宿和餐饮业环境信息公开指数最高,采矿业、公共环保业、运输仓储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制造业等行业指数得分高于平均水平。

  2016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证券市场支持绿色投资的重要作用,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和发债企业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2017年6月,生态环境部与证监会共同签署《关于共同开展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合作协议》,为共同推动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督促上市公司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2018年4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目前主要对被国家规定为污染行业的上市公司有强制性的环保信息披露要求,目标是到2020年底对所有上市公司都强制性要求披露环境信息。

  《报告》建议,要强化政策协同引导作用。鼓励企业重视环境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基础工作,为企业环境责任披露工作的完善奠定基础,促进企业提高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