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省官方下拨中央和省级冬春救灾补助资金3.7亿元

贵州省官方下拨中央和省级冬春救灾补助资金3.7亿元

2019年12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省官方下拨中央和省级冬春救灾补助资金3.7亿元
    资料图:2019年6月贵州发生洪涝灾害,消防员营救被困民众。遵义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阳12月25日电(袁超)记者25日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贵州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拨2019-2020年度中央和省级冬春救灾补助资金3708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帮助各地灾区统筹做好受灾民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救灾救助工作。

  “今冬明春期间,贵州省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2019年,贵州先后不同程度发生低温冷冻、风雹、洪涝、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局地交叉重复受灾,尤其是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主汛期局地发生的严重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给民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部分受灾民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面临一定困难。

  对于资金的安排部署,要求本级财政应安排的地方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将省级补助资金与中央补助资金和本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统筹使用,解决好受灾民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困难,并统筹考虑冬春期间可能发生灾害的救助需求,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准备。

  同时,在救助工作中,要保障重点。对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对象等重灾户给予生活补助,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不得平均分配,也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