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这些金融支持政策正在推进

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这些金融支持政策正在推进

2019年12月26日 15:33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昨天(25日),记者从金融监管部门了解到,为支持大湾区建设,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正在推进。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目前交易所筹建方案已经制定。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 祝欢:下一步我们将协调加快推进广期所的设立。

  祝欢透露,证监会还在加快推进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到10月底,已经有16只香港的基金获批在内地公开销售,销售保有净值约为181亿元人民币。22只内地基金在香港销售,销售保有净值约3.15亿元人民币。

  此外,内地与香港、澳门之间在银行、保险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中国银保监会国际部副主任 方利明:已经有9000多辆跨境机动车辆保险进行了投保,已经推出了首款跨境医疗的保险产品。

  广东银保监局透露,广东自贸区内银行支行及以下机构、保险支公司及其高管的准入,将全面实施备案制,支持大湾区金融机构的发展。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也已经推出五大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便利措施,包括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使用移动支付,在深圳前海建立人民币海外投资基金,在广东自贸区允许复制自由贸易账户等。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