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VR、5G等产业建设

江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VR、5G等产业建设

2019年12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VR、5G等产业建设
    12月27日,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南昌举行。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12月27日电 (吴鹏泉)记者27日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正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VR、物联网、大数据、5G等数字产业建设。

  近年来,江西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步伐。此前,江西出台了《江西省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30%;到2025年,基本建立具有江西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到2035年,全省数字经济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先进行列。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27日在上述会议中介绍说,一年来,江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江西省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一产一策”,推动VR、物联网、大数据、5G等数字产业发展,深化与阿里巴巴等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一批“互联网+”公共服务项目加速落地。

  统计数据显示,江西省发改委今年举办了13场“双创”对接会,共达成合作意向80余项、总金额达100多亿元。

  “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为特点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张和平认为,江西省在航空、VR、移动物联网、LED等新兴产业领域已取得先发优势,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谈及江西明年发展改革工作时,张和平表示,要深入实施该省数字经济倍增计划、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推动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的战略合作项目加快落地;打造一批“物联网+”示范项目,探索5G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力争建成5G基站2万个,构建区块链创新应用生态。

  他还说,要统筹推进南昌VR科创城、上饶大数据中心、鹰潭物联网研究中心等项目建设,抓好第一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和基地建设,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