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举办大数据峰会 28个优秀大数据应用场景发布

武汉举办大数据峰会 28个优秀大数据应用场景发布

2019年12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举办大数据峰会28个优秀大数据应用场景发布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布了28个“2019年武汉市大数据优秀应用场景” 王伟成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7日电 (张芹 王伟成)2019年武汉大数据峰会27日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举行。峰会举办期间,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布了28个“2019年武汉市大数据优秀应用场景”,并为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培训中心揭牌。

  本次峰会以“数”聚武汉,“安”享未来为主题,国内外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峰会,并就当前大数据及智慧城市、数据安全、人工智能等方面发展的先进经验、前沿技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培训中心揭牌 王伟成 摄
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培训中心揭牌 王伟成 摄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在开幕式致辞中称,当前大数据已成为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世界各国都将掌握和运用大数据的能力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武汉市发展大数据产业拥有得天独厚优势,是一块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

  峰会现场还发布了28个2019年武汉市大数据优秀应用场景,如:武汉市政府应急指挥平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大客流风险监测系统、智慧武汉时空信息云平台、军运会景观照明智能管控平台、数字派出所等。

  据介绍,当日揭牌的武汉市大数据协会培训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武汉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健全大数据协会培训体系,搭建大数据行业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广泛培养大数据复合型专业人才,提升大数据行业的专业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大数据协会的职能作用,助力大数据协会全面发展,并面向大数据企业及政府、行业,提供培训、认证、技术咨询与服务等相关业务。(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