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煤企7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山西煤企7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9年12月28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煤企7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超8万吨

  中新社太原12月28日电 (高雨晴)记者28日从山西晋能集团获悉,该集团天镇70MW光伏发电竞价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8.44万吨。

资料图:光伏发电园区内的太阳能光伏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资料图:光伏发电园区内的太阳能光伏板。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近年来,中国煤炭大省山西努力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在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方面下足功夫。

  当日,晋能集团天镇70MW光伏发电竞价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山西省2019年首批光伏竞价项目、首个获得备案、首座全容量并网的省属企业发电项目,为该省清洁能源发展又增添了新的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年均可提供1.05亿kWh绿色电力,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8.44万吨,二氧化硫约718吨,氮氧化物1166吨,节约标煤3.36万吨。

  天镇光伏发电竞价项目建设规模70MWp,电压等级220kV,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该项目于2019年7月10日获得中国国家能源局批复,7月29日获得山西省能源局项目备案文件,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11月5日开工建设。

  下一步,晋能集团山阴、怀仁项目将在近期陆续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