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建成通水

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建成通水

2019年12月2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银川12月29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29日正式建成通水,该工程将惠及宁夏180万城乡居民,守着黄河的宁夏人终于喝上了黄河水。

图为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水仪式现场,嘉宾一同拉下供水闸。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石羽佳 摄
图为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水仪式现场,嘉宾一同拉下供水闸。 中新社发 石羽佳 摄

  近年来,宁夏银川水资源总量不足、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城乡规划建设与水源地保护矛盾突出、城市单一水源存在供水安全风险、农村供水水源分散、部分水质不达标且供水保证率低等问题亟待解决。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作为宁夏重点工程和银川2019年一号重点工程,利用深度净化处理的黄河水替换银川北郊、南郊、贺兰和东郊等水源地,实现了供水工程从抽取地下水到共饮黄河水的成功转型,彻底解决了这些用水问题。

12月29日,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水,该工程将惠及宁夏180万城乡居民,守着黄河的宁夏人终于喝上了黄河水。图为经过三次沉淀后的黄河水从水槽流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石羽佳 摄
12月29日,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通水,该工程将惠及宁夏180万城乡居民,守着黄河的宁夏人终于喝上了黄河水。图为经过三次沉淀后的黄河水从水槽流出。 中新社发 石羽佳 摄

  “银川过去完全依靠地下水,此次工程实施后将实现以地表水为主、地下水为辅的双水源供水。”据银川市水务局局长张建立介绍,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采取城市内闭合环状水网供水路径,连通补充城市居民用水资源,既改善了都市圈城市饮用水水质,又保障了城市用水安全,实现了银川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银川市将协调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二期工程建设,实现沿线闽宁镇等银川市辖农村区域全覆盖,让沿线吴忠市、石嘴山市城乡居民早日喝上安全放心的黄河水。(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