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港江阴港区获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

福州港江阴港区获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

2020年01月02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州港江阴港区获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
    海关总署验收工作组对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行考核验收。福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福州1月2日电 (叶秋云)近日,海关总署公布新一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福州港江阴港区榜上有名。今后,境外油菜籽、木薯干、大豆、玉米、小麦、大麦、杂粮(含高梁、荞麦、燕麦、豌豆、绿豆、红小豆等)可以水运集装箱方式从江阴口岸申报进口,这是目前福州关区首个可以水运集装箱方式进口粮食的口岸。

  自2019年1月29日揭牌运作以来,榕城海关就以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采取措施优化监管服务。有外贸企业反映,因业务拓展需要,想通过水运集装箱方式从江阴口岸进口大豆、玉米等粮食商品。为了确保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建设、验收工作顺利推进,榕城海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全面完善软硬件水平。

  2019年11月26日至29日,海关总署派出验收工作组对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和海关检疫监管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和验收。

  据介绍,福州港江阴港区2000年经福建省政府批准开发建设;200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2004年6月3日,通过国家级验收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我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港,也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核心港区之一。

  榕城海关透露,开港运营以来,江阴港区已先后获批汽车整车、进境种苗、进境水果等指定进口口岸。

  福港集箱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后,将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粮食经贸合作关系,着力打造“粮食转运中心”助力福州发展。(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