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直播、品牌、协作 浙江衢州“三衢味”年货市集玩出新花样

直播、品牌、协作 浙江衢州“三衢味”年货市集玩出新花样

2020年01月0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播、品牌、协作浙江衢州“三衢味”年货市集玩出新花样
    樊利卿直播 周禹龙 摄

  中新网衢州1月3日电(记者 周禹龙)走进大门,大红横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3台手机。“这个产品健康吗?”“怎么卖?”……屏幕里不断抛出问题,农民樊利卿顶着花白的头发,耐心解惑。

  “网络真是太强大了,估计第一天,我就能卖出上万单。”在手机前来回切换的樊利卿不禁感叹,2020年的年货市集真不一样。“太忙了,太忙了。”接受采访短短5分钟内,他就接了4个电话。

  3日,“三衢味”年货市集于浙江衢州举办。网络直播卖年货;新疆、吉林、四川等对口协作地区特产“远道而来”;政府“信用背书”,年华吃得放心,与往年相比,这次的年货市集与众不同。

酱鸭 周禹龙 摄
酱鸭 周禹龙 摄

  老品牌遇上“互联网”

  邵永丰是创建于清朝年间的邵永丰面饼店,自问世以来就以生产衢州传统特产麻饼、冻米糖、芙蓉糕、花生糖等产品而蜚声浙江省内外。

  当百年老店“触网”,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答案在年货市集上。浙江邵永丰城正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柯志芬直呼“网络太强大,网络直播已成为我们的‘核心’。”

  柯志芬说,我们曾开设天猫旗舰店,但知道的人不多,粉丝量只有几百。自从2019年12月,薇娅(在中国,有着“电商主播界的神话”之称)直播带货后,粉丝量暴涨,现在回头客还不少。

  柯志芬至今还记得,直播那天,3秒买了3万单。“薇娅让我们加单,可惜没库存了,现做也来不及。”

  得知网络强大后,“邵永丰”特地在年货市集开通网络直播,让主播帮忙带货,线上线下同时销售。

  “你看着,今天结束,销售量肯定不错。”柯志芬说。

  “三衢味”,吃得放心的品牌

  柯志芬与樊利卿都知道,除流量带动,销售数据好的背后,还有政府的“保证”。他们的产品都被打上了“三衢味”的标签。

  当地民众钱玉凤在“三衢味”展位里逛了很久。她说,“政府的牌子,我们放心,得知年货市集消息后,我特意约了几个小姐妹一起。”

  “三衢味”,是“绿色、健康、放心、好吃”农产品的象征。自“三衢味”品牌创立以来,衢州市建立品牌准入、管理和监督机制,“三衢味”农产品质量对标国际标准进行严格管控。

  浙江花谷源蜂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浙军深有体会。他说,加入“三衢味”并不容易,政府的管控很严格,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健康放心的农产品。

  以蜂蜜市场为例,经常会有假蜂蜜充斥市场,想买蜂蜜,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傅浙军说,有了“三衢味”,年货集市上,不少消费者问都没问,就直接下单。

阿克苏年货 周禹龙 摄
阿克苏年货 周禹龙 摄

  对口协作各种农产品家门口购买

  年货市集上,当地民众不仅可以买到浙江省内农产品,还能买到中国多地农产品。比如阿克苏的葡萄干、平武的菌菇产品。

  “不远万里”而来的参展商表示,感谢政府搭建好平台,让我们当地优质农产品,飞出“深山”。

  这背后,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以平武县为例,2019年5月底,衢江区与平武县两地政府签订了1000万元的消费扶贫合作协议,衢江区通过单位购销、电商营销、超市点销等方式,帮助平武县销售农产品,促进平武县产业发展,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

  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效体现在百姓鼓起来的钱袋子上。平武县阳南村的分红大会上,41户参加该村合作社的农户现场领取了黄牛养殖分红金8万余元,让不少邻村民众羡慕不已。

  将镜头从衢州拉伸,放眼整个中国版图,其实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2020年,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是一大主线。(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