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南京非接触式办税只需25分钟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南京非接触式办税只需25分钟

2020年01月0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南京非接触式办税只需25分钟
    根据南京出台的2020版优化营商环境《新100条》,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税务工作。 宁轩 摄

  中新网南京1月3日电(记者 申冉)3日,南京市出台2020新版《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下文简称《新100条》),记者注意到,对于企业商户最为关心的税务改革,也有不少“升级换代”新政。

  据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介绍,南京市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纳税户数已增至86万户,月均增加1万多户,面对迅速增长的纳税人,南京税务从多方面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据其介绍,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部署,南京税务部门近年来着力创推网上、掌上和自助、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新渠道、新方式、新体验,力求让企业和民众“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比如,推出邮寄配送发票,纳税人足不出户,1天内即可领到发票;推出新办企业线上电子税务局套餐服务,变‘多条办税流程为一条综合流程、多次受理为一次集中受理、多次处理出件为一次办结出件’。”郑钢表示,目前,通过这类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新企业只需要24.5分钟内即可办结税务事项。

  除了线上高效,为了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的线下服务,南京市税务局借助简化证明、简化填报、简化流程,精心辅导、精准导税、精设窗口等方式,让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候时间减至4.9分钟、平均办理时长减至1.4分钟。

  此外,利用“人工+智能”“专家+专席”等集成式、智能型的咨询应答方式,反馈纳税人咨询的深度、回复的准度和回应的速度均得到全面深化和大幅提升。目前该市每年税务电话咨询已超200万次,获得了民众的认可和欢迎。

  “根据今年的《新100条》,税务部门将继续完善网上申报服务、发票领用管理,精准实施对外开放税收服务、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试水房产税困难性减免等,希望给在南京的企业商户带来更多税务办理上的便利和优惠。”郑钢告诉记者。(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