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CBD功能区外企超1万家

北京CBD功能区外企超1万家

2020年01月0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CBD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外资企业数量快速提升,截至2019年11月,功能区外资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其中新注册外资企业超过600家;功能区总部企业达到550家,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88家。这是北京CBD管理委员会发展处处长周颖在4日召开的北京市朝阳区“两会”上透露的。

    资料图:北京CBD建筑群。<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资料图:北京CBD建筑群。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周颖表示,北京CBD功能区持续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11月份,功能区外资企业税收近45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功能区税收总额超过40%;外资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其中新注册外资企业超过600家,外资企业数量快速提升。

  她说,截至2019年11月,功能区总部企业达到550家,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多达88家,纳税额超过100亿元。

  2019年前三年季度,北京CBD功能区GDP完成近2400亿元,同比增长7%。同时,商务服务业实现税收251亿元、金融业实现税收超过260亿元,区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周颖表示,北京CBD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19年制定了《北京商务中心区高精尖产业指导目录》,并研究制定市场化招商方案。截至目前,CBD功能区已吸引佳能中国、德勤北京公司、丰田金融服务(中国)等70余家重点企业落户。

  她指出,目前,北京CBD功能区正在编制《北京CBD发展提升规划》,与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合作,在空间、产业等各方面提出可量化可评估的提升目标和路径,明确北京CBD在新动能构建、文化魅力提升等重要领域的举措,全面提升CBD规划发展水平。同时,研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区域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统筹推动区域交通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配合推进轨道交通28号线建设,“北京CBD全力推进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建设,打造北京对外开放高地。”

  当天,北京市中关村朝阳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琳透露,2021年底,中关村朝阳园将初步建成国际创投集聚区,吸引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入驻,培育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未来,园区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引擎,以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医药健康为培育重点,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为主要支撑,构建“高精尖”产业集聚发展格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