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88亿元投资落户重庆合川 亿元以上项目达20个

288亿元投资落户重庆合川 亿元以上项目达20个

2020年01月06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88亿元投资落户重庆合川亿元以上项目达20个
    图为2020年重庆市合川区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次集中签约仪式。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月6日电 (记者 钟旖)2020年重庆市合川区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次集中签约仪式6日举行,总投资约288亿元人民币的35个项目落户合川。该区迎来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总计35个,其中,科创项目5个、工业项目18个、大型文旅及商贸物流项目5个、乡村振兴项目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个,生态环保项目1个。

  从投资区域看,有来自德国、瑞典、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个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和2个海外招商平台,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四川等省市的投资企业;从签约项目金额看,本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达20个,其中,100亿元级项目1个,50亿元级项目1个,30亿元级项目1个,10亿元级项目3个。

  当天落地的科创项目之一是“工业化建筑智能建造产业硏究院项目”,由重庆大学与合川区政府合作打造。“建筑业要转型升级,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走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是必然趋势。”项目签约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在现场透露,“建筑智能建造产业硏究院”当天挂牌成立,期待该研究院进一步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在科技创新、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产业链打造方面发挥作用,为推动建筑业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合川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我看好这个城市的发展潜力。”瑞典柏力开米集团亚太区总经理林德慕在现场说,瑞典柏力开米集团(PolykemiAktiebolag)是一家瑞典上市企业,此次签约将在合川区投资约1500万美元,开展复合塑料生产项目,主要生产ABS、PA6/PA66、PP等改性工程塑料。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签约项目还包括2个海外招商平台——中德经济合作项目、中国合川北美招商引智交流中心项目。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