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挝总理:欢迎中国企业到友好邻国老挝兴业发展

老挝总理:欢迎中国企业到友好邻国老挝兴业发展

2020年01月0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魏晞)1月7日,中国—老挝企业家座谈会在京召开。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在会上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友好邻国老挝兴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老挝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旨在促进新形势下双方企业合作发展。

  2019年是中国与老挝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目前,中国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老经贸关系密切,彰显了双方经贸互补性强和合作活力。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会上表示,2019年1-11月份,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56个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中,老挝高居第二位。他分析说,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老挝投资有五方面主要原因:

  一是老挝政局稳定,实施革新开放政策,经济持续增长,预计老挝经济增长2020年将保持在6.5%的高水平,在亚洲地区位居前列。老挝产业增长空间多,工业化发展潜力大,实施投资优惠政策,自然资源丰富,劳工成本低。

  二是中国与老挝关系睦邻友好,双方政治互信度高,正在实施《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

  三是双方经贸合作具备良好基础,互补性强,商机纷呈。近些年来,双方企业贸易、投资合作明显增多,商务关系日益紧密。

  四是老挝正在实施“陆联国”发展战略。在东盟国家中,老挝是与其他国家接壤最多的国家。东盟正在实施互联互通建设,中国企业投资老挝可开发整个东盟经济共同体市场。

  五是老挝与其他大国没有经贸摩擦,欧盟等地区和有关发达国家向老挝提供了贸易普惠制,包括老挝在内的东盟与日本、印度等国实施了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企业在老挝投资,可开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会上,老挝计划与投资部副部长介绍了本国经济形势、发展需求、投资环境、合作商机。中方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在老挝的投资经验,并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老挝国家工商联合会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