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连发力“夜经济” 打造夜间消费新格局

大连发力“夜经济” 打造夜间消费新格局

2020年01月08日 15: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发力“夜经济” 打造夜间消费新格局

  新华社大连1月8日电(记者郭翔)赏夜景、逛夜市、品美食……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推进大连市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在大连全市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夜间消费发展格局。

  大连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在全市打造市级示范夜商圈5个以上、示范夜街区5个以上、示范夜市场10个以上、示范夜门店20个以上、示范夜活动10个以上;打造区级示范夜商圈13个以上、示范夜街区13个以上、示范夜市场13个以上、示范夜门店30个以上、示范夜活动13个以上。

  大连将打造“夜品连味”“夜游连景”“夜赏连艺”节等夜间消费特色活动。举办啤酒节、海鲜节等活动,打造夜间“吃货天堂”;打造“海上看大连”帆船夜航等项目,使沿海景区成为标志性的“不夜海边城”;鼓励开展深夜影院等夜间文化娱乐活动,培育夜间经典文化项目;鼓励各类体育场馆延长室内外夜间开放时间,增加开放场地和场次,尝试开办夜光球场和灯光球场;推进大连购物节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商家“不打烊”经营。

  此外,大连市还将建立“夜间区长”“夜间主任”和“夜当家”制度,并从交通、安全和资金等方面搭建多渠道夜间消费保障支撑,鼓励夜间经济街区成立商会组织,加强自律规范。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