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 正式运行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 正式运行

2020年01月08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运行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 正式运行。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 (记者 刘贤)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8日在当地宣布,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行。这将减轻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有利于提升中国西部内陆开放水平。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依托长江上游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港果园港,集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转口贸易、简单加工与增值服务及出口退税等多个功能为一体,可为企业提供进出口贸易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其中包括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以及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

  日前,该中心迎来首票进口货物。一批自日本进口的液晶显示器原板玻璃经两路寸滩海关监管,顺利进入该中心开展保税仓储业务。两路寸滩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夏妍告诉中新网记者,企业开展保税仓储业务,不用立即交税,可以减少资金占用成本。

  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淑斌说,该中心试运行的10天中,已入驻美国康宁西部分拨贸易中心项目,运入35个大柜,实现进口贸易额1392万元人民币。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国际贸易、分拨交易、保税仓储等项目。

  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认为,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丰富果园港片区的政策功能平台,从而利用长江黄金水道的水运优势,促进多式联运发展,为重庆港口岸扩大开放提供助力,对重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长江经济带,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