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 污染排放下降30%

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 污染排放下降30%

2020年01月1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1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蓝天保卫战”成效可见,在工业污染排放量下降30%的情况下,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却增长7.8%。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11日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

  河南省政府代省长尹弘10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河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

  王仲田称,目前,河南全省在线监控工业企业污染的排放量,由2018年18万吨降至2019年12万吨,下降了30%多。

  王仲田认为,从上述“一增一降”数据来看,足以说明河南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发展,是相辅相成的。

  在今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梳理发现,“一增一降”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和铁腕整治。

  数据显示,2019年,河南关停煤电机组168万千瓦,淘汰煤炭过剩产能1064万吨;电代煤和气代煤改造209万户;实施制造业智能、绿色、技术三大改造,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3%。

  在铁腕整治方面,王仲田通报称,2019年,该省保持高压态势,清理了1万余家“散乱污”企业;整治了1.5万个环境污染点;共查处了3万多个各类环境突出问题,下达了1.5万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近7亿元人民币。

  为防止出现“一刀切”问题,王仲田表示,河南实施了差异化管控。目前,河南大地上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已全覆盖,可以实施精准的环境污染状况监测。其中,有75个国控、222个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乡镇有1804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

  “对这些高污染、高排放行业我们还有另外一只眼睛24小时盯着。”王仲田透露,该省对3800余家涉气的重污染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对一些不具备在线监控条件的企业安装有智能化电力监控系统。(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