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拱北海关破获逾6亿元跨境电商走私系列案

拱北海关破获逾6亿元跨境电商走私系列案

2020年01月1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拱北海关破获逾6亿元跨境电商走私系列案
    图为拱北海关缉私局查获“G1916”跨境电商走私案指挥现场 赵立阳 摄

  中新网珠海1月13日电 (邓媛雯 曾琴)拱北海关13日对外发布,自2018年9月以来,该关共查办8起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走私日化品进境案,摧毁了8个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走私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总案值6.27亿元,这是海关近年查获的较大宗跨境电商走私系列案。目前,案件已经移交至地方检察机关。

  其中,在去年3月,拱北海关成功对一起代号为“G1903”的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走私日化品进境案进行收网,案值约1亿元。当日,该关首次对外公布了该案详细案情。

  据介绍,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鼓励跨境电商发展,部分不法分子打起了一般贸易方式进口货物伪报成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意图少缴税款的坏主意。

  据陈某光走私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交代,在收到货主的提货单后,该走私团伙在香港安排提货、分拆包装,制作虚假收货人信息贴到每个包裹上。

  在内地,该团伙组织专人利用购买来的快递单号和居民身份证信息在跨境电商平台后台制作订单,推送给第三方支付公司,由第三方支付单位审核后将信息推送给海关。

  为了满足相关官网对派件时间、派送时间、签收人和签收时间的查询,走私团伙将快递单号、收件人信息发给快递公司,制造虚假物流信息,从而达到逃避海关监管的目的。

  至此,走私团伙通过制作假的订单信息、支付信息和物流信息,将本应以一般贸易进口的货物,伪报为电子商务的贸易方式走私进口。

  2019年3月,拱北海关缉私、风险防控部门协同作战,出动缉私警力120余人,在广州、深圳、东莞、阳江、苏州等地同时开展查缉行动,成功对“G1903”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走私日化品进境案进行收网。(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