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人寿境外投资规模合计近5000亿元

中国人寿境外投资规模合计近5000亿元

2020年01月1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夏宾)中国人寿的国际化新布局正在显现。中新网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获悉,截至2019年末,中国人寿境外投资规模合计4966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资产比重约11%。

  具体看,投资品种涵盖二级市场股票等标准化产品,以及股权基金和不动产等另类投资,投资范围覆盖全球发达资本市场和欧美等45个国家和地区。

  一年前,中国人寿提出“重振国寿”战略,明确了国际化布局的新思路,即加强对海外机构统筹管理,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起“一体两翼”的国际化新布局。

  “一体”即以港澳为主体,将更加注重发挥港澳市场主体作用,推动海外公司以及其他各公司形成协同发展、多头并进的国际化新态势。

  “两翼”即推动东南亚保险业务发展,研究“一带一路”沿线保险市场,开展境外和离岸保险、再保险业务;拓展欧美资管业务,提升香港枢纽功能,健全境内机构网络,提升全球资产配置和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拓展的版图也已构成。中国人寿在新加坡、印尼、英国伦敦、美国纽约等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代表处,2019年海外保费收入折合超55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保费收入约8%。(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