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企业开发“金矿”的好地方

贵州:企业开发“金矿”的好地方

2020年01月1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企业开发“金矿”的好地方
    图为贵州省政协港澳委员及其他界别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1月15日电(宁南 瞿宏伦)来自澳门的贵州省政协委员马建章告诉记者,现在的贵州是企业开发“金矿”的好地方,投资成本低,营商环境好,为海内外企业家投资贵州提供了保障。

  谈到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时,马建章认为,《报告》对如何服务好中小型企业、推动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有明确指示,让企业在贵州发展更加安心。

  “首次在贵州投资是1992年,在这近30年时间里,整个贵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来自香港的贵州省政协委员陈宇龄说到,贵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投资贵州。

  近年来,贵州“重拳”整治营商环境,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着力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和国内先进经验,大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图为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瞿宏伦 摄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赴贵州投资。数据显示,2019年,贵州引进重点产业项目5210个,合同投资总额7523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增重点产业到位资金5000亿元。

  贵州通过大力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一云一网一平台”建成投用,实现全省政务数据“一云统揽”“一网通办”“一平台服务”,贵州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位居中国第三,其中“一网通办”市县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