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高铁第一股”逆市收涨 收盘涨幅达38.73%

“中国高铁第一股”逆市收涨 收盘涨幅达38.73%

2020年01月1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高铁第一股”逆市收涨 收盘涨幅达38.7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6日电 (高志苗)“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16日登陆A股市场,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集体下跌的情况下逆市收涨,截至收盘,股价报6.77元人民币,涨幅达38.73%。

  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对中新网记者说:“京沪高铁上市首日,运行平稳,整个二级市场表现也很平稳。其上市可以增加二级市场蓝筹股投资标的,扩大蓝筹股阵营,推动资本与投资者双赢。”

  上海正郝基金私募合伙人兼理财专修学院高级讲师金正也表示,京沪高铁上市首日得到了资金的认可。“京沪高铁登陆A股最大的看点就是央企、国企间的吸收合并,铁路系统以及运输行业有望在2020年形成上下游之间的整合。”

  “国家规划与安排京沪高铁这样的‘核心战略资产’上市,不单纯是为了融资。主要是通过市场化手段寻求国有核心资产管理的现代化和规范化,提升公司内部治理水平。”傅子恒强调。

  据了解,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将利用募集资金扩大经营范围,收购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增强辐射效应,带动相关线路持续发展。(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