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01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16日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召开。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余位外国(地区)驻华使节和商务机构代表,400多名中国商贸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新年对话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创共享 同心同行”为主题,旨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外贸易投资与合作平台、寻找中外各国(地区)在商贸投资、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新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指出,世界经济发展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中国国内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着“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增长繁荣的第一引擎。中商联自2017年开始举办“新年对话会”,此举加深了驻华使节、中外企业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商贸流通合作水平。在中国强大的国内市场对世界进一步开放的条件下,中商联愿与各国商协会组织携手向前,为了共同的发展愿景而不懈努力。

  本届对话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产业园区和企业的商贸投资合作提供了精准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包括乌拉圭、比利时、格鲁吉亚、摩尔多瓦、日本、菲律宾、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等国在内的使领馆、商务机构均就其国家重点资源和项目进行宣传推广。据悉,现场进行了7个中外合作项目的签约。 (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