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柳钢成广西制造业首家千亿元企业

柳钢成广西制造业首家千亿元企业

2020年01月1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柳钢成广西制造业首家千亿元企业
    柳钢150吨转炉炉台。 覃守超 摄

  中新网柳州1月17日电(朱柳融)记者17日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柳钢”)获悉,2019年该集团营业收入达1013.63亿元,同比增长13.69%,成为广西制造业第一家千亿元企业。

  这是柳钢2018年成为广西首家年利润超百亿的国企后,生产经营业绩取得的新突破。柳钢始建于1958年,历经60多年,从年产钢不到10万吨的地方小厂,现已发展成为年产超千万吨的中国华南、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钢铁联合型企业。

柳钢全景图。 柳钢供图 摄
柳钢全景图。 柳钢供图 

  近年来,实体企业整体需求疲乏,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钢铁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柳钢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柳钢坚定不移做优做精钢铁主业、做大做强多元产业,聚焦聚力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持续保持良性增长,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

  2019年,柳钢在产能设备未增加的情况下,完成铁产量1281万吨,粗钢产量1440万吨,钢材产量18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利润50.6亿元,上交税费31.41亿元。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1号高炉实现试点火。 柳钢供图 摄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1号高炉实现试点火。 柳钢供图 

  在多元产业发展上,柳钢加大改革重组力度,大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产业集群。2019年,柳钢多元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76.52亿元,利润9.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5%、28.98%,均创历史新高。

  当前,柳钢正统筹推进沿海战略实施,重点推进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1号高炉于2019年12月26日顺利实现试点火;柳钢中金不锈钢基地项目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投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