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温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浙江温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1月2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温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温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温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温州1月21日电(记者 潘沁文)“全力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督促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深化‘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持续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浙江省温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21日召开,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深化服务保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直是温州发展的重要一环。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落户”温州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回顾2019年,温州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打造22个清廉民企示范点,举办清廉民企建设研讨会和清廉民企论坛,推动成立清廉民企建设联盟。

  此外,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监督检查方面,该市共查处问题160起250人。开展全市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党纪政务处分367人,移送司法机关43人。市县连续七年开展“万人双评议”活动,进一步形成作风建设新动力。审慎使用涉企审查调查措施,切实把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贯穿执纪执法全过程。

  2020年,温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能定位,自觉融入该市中心工作大局,在督促落实改革、发展、稳定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作用,做到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较真碰硬。加强对温州市委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大建大美”“大干交通”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纠打折扣、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

  在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方面,温州市纪委监委将深化“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同时,还将深化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和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纠干扰和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化“万人双评议”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正确处理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和护航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关系,切实保障涉案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加强对破解企业厂房历史违建问题的监督检查。

  高质量发展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高质量发展是形势所趋、工作所需,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方向表示,关键要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深化“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