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天河花市开市 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出山

广州天河花市开市 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出山

2020年01月22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天河花市开市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出山
    广州天河迎春花市现场。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 摄

  (新春见闻)广州天河花市开市 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出山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王坚)一年一度的广州天河迎春花市(下称“天河花市”)于22日(腊月28日)至24日(腊月3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现场人潮涌动。今年,广州市天河区政府抓住广州过年“走花街”的消费传统,把贵州毕节、陕西宝塔和延川、梅州兴宁、清远连山等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带到了消费能力强劲的天河花市展销,助力贫困地区的农民增收脱贫。

  据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介绍,2020年天河花市“扶贫档”达到17个档口,参展地区涉及广东、贵州、陕西等省市的7个县区镇。展销产品共计百余种,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天河花市开市第一天,扶贫档受到市民热捧,成为花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扶贫档口的产品深受市民喜爱,有连山小黄姜、兴宁娘酒;也有“黔货出山”的贵州省大方县、纳雍县的天麻、豆制品、辣椒制品、红托竹荪等;还有已逐渐被市民熟悉和喜爱的延安宝塔区、延川县苹果、红枣、五谷杂粮等。

  “能够通过花市参与扶贫、助力扶贫,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我们乐于支持。希望扶贫档年年有!”市民张先生特意带家人来逛扶贫档口。

  延安市宝塔区果业技术推广和营销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延安苹果已在花市打响了品牌,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花市不仅是宣传推介陕北农产品非常好的平台,而且精准地帮助了产销对接。苹果成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

  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张静表示,在广州市天河区的帮助下,来到花市推介展销,有一些企业看到了专门前来对接,对纳雍县原生态的农特产品很感兴趣。2019年纳雍参展档口销售额达到30万元,今年应该更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