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财政部:便利疫情防控采购 建立“绿色通道”

财政部:便利疫情防控采购 建立“绿色通道”

2020年01月26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财政部:便利疫情防控采购 建立 “绿色通道”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6日发出《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采购相关事项。

资料图:财政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康亚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财政部。中新社发 康亚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下称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

  各采购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

  各采购单位应当加强疫情防控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和凭据的管理,留存备查。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采购单位及采购人员存在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应当及时向同级财政部门或有关部门举报。

  财政部还公布,截至1月26日零时,全国各级财政已下达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12.1亿元人民币,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中央财政和各地财政将继续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经费需要。(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