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员上阵接电话 旅游平台春节期间24小时忙处理订单

全员上阵接电话 旅游平台春节期间24小时忙处理订单

2020年01月2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员上阵接电话旅游平台春节期间24小时忙处理订单
    旅游平台全员上阵接电话,处理订单。 张亨伟 摄

  (抗击新型肺炎)全员上阵接电话,旅游平台春节期间24小时忙处理订单

  中新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 张亨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春节前爆发,使往年的旅游旺季瞬间变成退改旺季,旅游平台的客服也进入超负荷状态。29日,记者从飞猪了解到,客服热线已经连续一周满负荷运转,峰值时甚至达到去年同期的10倍,其中机票的退改需求最大,为了应对焦急的用户,旅游平台甚至全员上阵接电话。

  飞猪介绍称,往年春节出行旺季,平台的客服要增加约50%的人手,而今年,这个数字已经是倍数级的增长,每个客服处理的订单是以前的5到6倍,三班倒早已变成了通宵驻守。即使不在公司加班,在家里也得24小时待命。

  自退改来电从1月21日(大年二十七)开始增长,近一周来保持持续的高位,24日(大年三十)达到峰值,而在往年,大年三十这一天是旅游平台来电量的波谷。

  据统计,经过一周的奋战处理,目前酒店类和度假类商品的退改来电已基本趋于稳定,但机票退改需求仍然较高,主要的咨询点集中在,管理部门发出通知前的退订扣费是否可补退,以及境外航司的机票退改政策两个方面。

  对于1月24日之前进行的退票,为尽可能减少消费者的退票费损失,飞猪与各个航司一起努力讨论解决方案,目前已有14家航司支持补退,他们是: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江西航空、九元航空、西藏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东海航空、河北航空、昆明航空、瑞丽航空。

  对于已经在上述航司于1月24日0时之前申请自愿退票的用户,无需再做任何操作,飞猪会统一将符合补退政策的订单提交给航空公司,具体到账时间以航司退款操作为准。其它航司飞猪仍在持续沟通中。

  此外,在突发疫情面前,退改也得到了境外航司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有52家境外航司给予用户一定条件下的免费退改。其他航司还在陆续更新政策中。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春运第十八天(1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2.2%,民航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2.8%。(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