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店小二”式协调企业满负荷生产 缓解抗疫物资短缺

广西“店小二”式协调企业满负荷生产 缓解抗疫物资短缺

2020年01月30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店小二”式协调企业满负荷生产缓解抗疫物资短缺
    图为发布会现场。 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黄令妍)广西官方30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动员相关涉医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尽可能扩大产量,并成立5个工作组驻点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上门服务,协调、帮助企业全面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度,满负荷生产。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莫桦当天表示,由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较为突然,各种医疗物资需求加大,原有医疗物资储备不足。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所需的近40种医疗物资中,广西有近10种物资出现短缺,特别是广西尚无企业生产的N95口罩、护目镜、手持式测温仪以及防护服尤为短缺。

  据介绍,广西动员和服务涉医企业复产、扩产,下达口罩生产计划450万个,由官员、专家组成的工作组驻点协调、帮助企业加快生产调度。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例如1月28日,南宁市北仑河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专家核验,获得自治区药监局批复生产,29日该企业的医用口罩日产量已达10万个。

  目前,广西医疗口罩已达到每天生产40万个以上的规模;生产消毒类产品的10家企业每日的产能约730吨,其中,次氯酸钠等近37种产品储备丰富,可以保障市场需求。

  广西同时紧急从深圳、上海、浙江等省市调购N95防护口罩、测温仪、检测试剂、防护服等。莫桦介绍,依托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物资承储企业,5000个测温仪1月29日已到位,预计1周内到位2万个。广西还加大对隔离衣、二氧化氯泡腾片、酒精等产品的收储保障力度。预计3—5天内,这些收储物资陆续投放市场。

  广西积极争取海外援助,依托侨办、红十字会及民间慈善组织,海外捐助的10万个N95口罩将于3—5天内入储调拨。

  莫桦表示,前述措施助推广西部分防控医疗物资短缺局面得到较大缓解。

  据通报,截至1月29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危重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2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