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调增出力 保障湖北能源供应

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调增出力 保障湖北能源供应

2020年01月3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调增出力 保障湖北能源供应

  中新社宜昌1月31日电 (记者 郭晓莹)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30日晚间消息,长江电力多次调增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机组出力,满足电网高峰需求,支援湖北地区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三峡集团数据显示,1月24日0时至1月29日24时,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调增出力9次,合计加大电量供给约780万千瓦时。截至1月29日24时,三峡集团今年累计向湖北地区供电41.9亿千瓦时。

  据了解,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和湖北能源集团是湖北省重要能源供应保障单位。两家企业送湖北地区的电量约占湖北省全社会用电量的四分之一,湖北能源向湖北地区供气量占湖北地区全社会用气量的32%左右,供热量每年超过80万吨。

  疫情发生以来,三峡集团对长江电力、湖北能源集团等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湖北地区的供电、供热、供气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力支持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

  在保障天然气供应方面,截至1月29日24时,湖北能源今年输湖北气量约2.96亿立方米,占湖北省总用气量的35.47%。其中供给武汉市天然气总量约1.48亿立方米,约占武汉市天然气供应总量的66%,有力保障了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疫情防控期间的能源供应。同时,湖北能源进一步加大气源保障力度,采购合同气量充足,已协调落实1000万立方米应急天然气可供调用。

  在保障热力供应方面,湖北能源所属东湖燃机公司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多家医院和湖北人福集团等疫情防控医疗生产企业的唯一热源点,重要供热用户武汉市三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均被指定为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截至1月29日,该公司今年以来热力供应量达10.88万吨,为重点医院和相关医药生产单位在疫情期间采暖、消毒、热水供应等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