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关总署:过去7天中国进口口罩5622.8万个

海关总署:过去7天中国进口口罩5622.8万个

2020年01月3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海关总署:过去7天中国进口口罩5622.8万个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李晓喻)新型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中国海关总署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4日至30日七天内,中国共进口疫情防控物资5917.8万件,价值2.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口罩5622.8万个。

1月30日,多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分别由泰国、日本运抵海南海口。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南的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不足。获悉情况后,海外众多琼籍华侨华人奔走采购,纷纷通过不同渠道将医疗物资运往海南。图为工作人员搬运募捐的医疗物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多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分别由泰国、日本运抵海南海口。工作人员搬运募捐的医疗物资。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仅30日当天,中国就进口了2082.5万个口罩,约占过去七天口罩进口总数的37%。

  据官方数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最大产能可达每天2000多万只。但因疫情还在扩散,以及受春节因素影响国内产能还未完全恢复,口罩现在供不应求。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中国除努力恢复国内生产外,还在积极推动国际采购。

  中国商务部日前透露,正在研究扩大口罩等防疫物资进口的对策建议。此外,官方近期已出台新规,允许企业在做出质量承诺后,进口国外已经注册的口罩产品,在防疫中应急使用。

  除口罩外,中国加紧进口的疫情防控物资还包括护目镜、防护服、药品、消毒物品和医疗器械等。

  据官方统计,过去一周内共进口护目镜6.9万副,防护服73.8万件;药品10.7万盒,价值1343.6万元;消毒物品3.6万件,价值65.6万元;医疗器械9.5万件,价值2128.1万元。(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