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出19项措施战“疫” 助企业稳生产经营

北京出19项措施战“疫” 助企业稳生产经营

2020年02月03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北京出19项措施战“疫”  助企业稳生产经营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3日出台五大方面19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简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其中,北京市不仅支持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增加产能,也帮助各类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

  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简称《措施》)正式发布,涉及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加大防控资金支持力度、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支撑作用、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等五大方面共19条具体措施。

  《措施》明确,北京市支持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增加产能,支持其他企业通过新增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生产线快速形成产能,对相关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提供投资补贴或者贷款贴息。

  北京市将帮助各类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措施》指出,北京市将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正常生产。

  北京市将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相关企业做好续贷服务,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

  北京市将启动线上续贷机制。采取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对因受疫情影响在股票质押、公司债兑付、信息披露等方面遇到困难的企业,通过适当展期、发新还旧和延期披露等方式,化解流动性危机,渡过难关。

  在积极支持企业恢复产能之外,北京市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同时,北京市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并鼓励企业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在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北京市将加强防疫药品研发和技术攻关。《措施》明确,北京市将支持医疗机构积极开展针对新型肺炎预防、诊断与治疗创新品种临床研究,推动创新医疗器械、创新药尽快进入临床应用,支持医药类企业加快抗病毒药物、检测试剂研发和排产。同时,加强与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对接,鼓励在中关村相关分园落地。

  《措施》还指出,北京市鼓励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融合共享、互动互用,联合开展筛选排查、物资调配等智能应用研发。支持医疗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及产品示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